SCCyberworld

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天地通委任 NSN 负责巴生谷超快速流动数据服务

NSN 提供 4G 网络基础设施并为 1800 兆赫的 GSM 频段提供频谱重整服务

大马首要流动电讯服务商兼亚通集团有限公司 (Axiata) 独资子公司天地通(Celcom)宣布,与诺基亚解决方案与网络公司 (Nokia Solutions and Networks,NSN) 建立伙伴关系,以便在巴生谷提供 LTE (长期演进)* 解决方案和服务,涵盖吉隆坡和周边郊区。天地通颁发合约给 NSN 以便为其 LTE 服务的 2600 兆赫 (MHz) 和 1800 兆赫频段,提供网络基础设施,以及为其 1800 兆赫的 GSM 频段提供频谱重整服务,以便在多元科技的环境下提供更高的数据处理率和更佳表现,从而增强用户的使用体验。

由于 4G 网络的数据传输速度比 3G 网络快高达十倍,天地通用户在使用视频串流和其它实时线上应用程序等宽频密集型应用程序时,将可享有卓越的流动数据体验。

天地通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沙查里南利 (Dato’ Sri Shazalli Ramly)表示:“天地通的巴生谷网络升级行动,突显了我们要为我们的用户提供优越服务体验的承诺。随着我们对 LTE 的重大投资,并逐步在全马展开,我们的用户将可日益享受到其成果。NSN 将持续提供高素质的基础设施和服务支援,配合我们的网络发展计划,提供优越的全面覆盖范围和最佳终端用户体验。”

NSN 亚太区高级副总裁保罗泰勒 (Paul Tyler) 示: “此项目是我们在大马与天地通公司的长期良好关系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将继续支持天地通在大马建立迎向未来的通讯基础设施所作的努力。 ”

在这项为期三年的合约下,NSN 将以其屡获殊荣、紧密结合、高容量,以及为 GSM、3G 和 LTE 设计的基站 Flexi Multiradio 10 Base Station,把天地通的整个巴生谷网络转型为 Single RAN (单一无线电接入网络) 系统。此基站使用 NSN 的 NetAct 网络管理系统,能以更简易和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将基站升级至 LTE,令天地通可完善管理其网络。这项交易也包括智能型自我组织网络 (Self Organizing Network, iSON) 功能,整个无线网络将能自我修复、自我优化和自我配置,从而改善 LTE 网络素质。

NSN 凭借其完善的服务组合,为服务运营商在迈向 LTE 时实现最高的网络质量 。NSN 将为天地通的 1800兆赫 GSM 频段提供频谱重整服务、桌面规划、优先优化服务,以及程序校准、支援及工程的运营服务。

截至今日为止,NSN 已成功交付 LTE  解决方案予 92 位商业客户,包括在先进流动宽频市场例如北欧、日本、韩国和美国的首要客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