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Cyberworld

Wednesday, February 19, 2014

Frogasia, Yes 携同LiteracyPlanet 举办全国 “Word Mania” 拼字比赛,以游戏式学习的摸式提高国民学校学生的英语水平

(吉隆坡2014年2月18日讯)在马来西亚已超过21,000名学生和900所学校正在争夺“Word Mania Champion” 的荣衔。这项“Word Mania Challenge”比赛在两年前由来自澳洲的Intrepica Pty Ltd发起,意图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来提高学生们对英文的兴趣和识字水平。今天,FrogAsia、Yes 与LiteracyPlanet把这项比赛带进马来西亚,公开给所有拥有1BestariNet  ID的在籍中小学生。

参赛学生将有机会赢得一部三星4G Chromebook, Yes 4G  器材和其它奖品,总值超过RM10,000, 其中也包含了免费LiteracyPlanet 的订阅服务。

从2014年1月2日开始,每位参赛者可以开始练习已应对接下来的比赛。参赛者将经过三回合的复赛,才能角逐在2014年3月举行的总决赛。本大赛以团体赛与个人赛互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团体赛的成绩按各学校参赛人数和参赛者的积分而定,因此,参赛者的个人成绩将直接影响各学校的最后成绩。首3所积分最高的小学、中学及在全马5区域中最多参赛者的学校将在本大赛中获胜。而个人赛将被分成以下组别:小学低年级组(前3 名次)、小学高年级组(前3 名次)、中学低年级组(前3 名次)、中学高年级组(前3 名次)。

“互连网赛事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不存有任何地理限制,全国各地的学生都能同时参与。随着科技发达和网络设备带来便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无约束且欢乐的环境下提升他们的拼写技巧。”FrogAsia 执行董事杨佩儒说道。
“迈向全球化时代,我国的新生代必须拥有良好的英文沟通能力。而学习英文,不只在书本上,也能建立在生活的细节上。在现今科技与资讯发达的时代,游戏式学习模式绝对能开出一片天。”

杨忠礼通讯首席执行员李永钜说道:“这是我们首次与FrogAsia和LiteracyPlanet在马来西亚联办Word Mania Challenge,我们感到非常感动。不论身在郊外或市区里的学生都有机会去参与这比赛,同时提高本身的英文水平。”

LiteracyPlanet首席执行员Chris Roberts也说道,他们很高兴看到Word Mania在马来西亚普及,这是Word Mania在澳洲以外首个出现这种现象的国家。“我们在Twitter上看到很多人正在讨论这话题,很多更是来自在大城市以外地区,这点显示了游戏式学习模式很快就能被普及化。我能很肯定的是当马来西亚的父母和老师看到自己的孩子和学生有着这么明显的进步,他们也会很欣慰。”

在Ladang Bute 一所只有29民学生的国民型淡米尔小学的老师Mr.Senathi Rajah 也非常地支持Word Mania Challenge这项比赛,他希望学生从比赛中提高本身的拼字技巧和学习更多的英文单词。除此以外,他也乘着上个学校假期给学生们练习Word Mania,他更将Word Mania指南翻译成淡米尔文好让学生容易明白。在没有任何优势的情况下,目前这所小型学校挤进了小学组排行榜的前10名。

“去年12月我参加了FrogAsia’s Leaps of Knowledge Conference,它给了我很大的启示,身为小型学校老师的我应该加倍努力的。这游戏激励我的学生不断向上,我真的很珍惜这个机会。”Mr.Rajah说到。

FrogAsia将于3月在吉隆坡举办总决赛,Word Mania的优胜者名单也会在当天出炉。更多详情,请登入www.frogasia.com/wordmania

No comments: